初教系学子荣获最佳教师风采奖

时间:2012-05-0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2720次 【打印】

    2012年5月6日晚7点,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学生教师风采大赛决赛在新校区113教室举行。7位选手从学院十几个系九十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我系2010级1班的梁露露同学。本场比赛的评委有初教系王燮辞老师、外语系副书记王兆忠、中文系办公室主任雷斌老师、数财系副主任刘浏老师。
    此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培养我院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现我院师范教育的成果。7位选手教课内容各异,有英语课、语文课、数学课。我系参赛选手梁露露同学讲授的是小学三年级数学“轴对称图形”,最终,她以准备充分、教态自然、教法新颖,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改革对小学教学的要求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教师风采奖”。
    最后,王燮辞老师为本次比赛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指出了选手们在教学内容安排、教学语言使用、板书、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加强师范技能训练,逐步完善自己。此外,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兆忠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期望四川文理学院教师风采大赛在明年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