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四届“新苗杯”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2-04-2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259次 【打印】

    “一言之辩,强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雄于百万之师。”2012年4月27日晚7点,莲湖校区新126教室迎来了本月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由四川文理学院院团委与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联合主办、大学生论辩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新苗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此隆重举行。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国荣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部党支部书记孙杰副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秀珍老师、社科系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副教授、副书记李兴贵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佳国副教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杜松柏教授、中文系主任熊伟业副教授、院团委王小奎书记、张亚文老师应邀出席,中文系、初教系等新老校区近600名青年学生到场观看,热情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晚进行了两场重量级辩论赛,分别由中文系对阵初教系、传媒系对阵教科系,决出本届比赛的冠、亚、季军队伍,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辩论赛不愧是精神的对垒、语言的交锋、知识的碰撞、团队的力量,进入决赛的选手,无论经验水平,还是辩才能力,都可谓势均力敌。辩手们在场下积极应战、精心准备,在场上更是满怀自信,斗智斗勇。不论是宏观的开篇立论环节,或是富有针对性的攻辩环节,充满硝烟的自由辩论环节,各个代表队的辩手们皆是紧扣辩题,旁征博引,默契配合,据理力争。他们的精彩表现和出色发挥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21时许,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最终,经评委们认真评选,中文系代表队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初教系、传媒系代表队分别赢得本次比赛第二、三名的团体好成绩,中文系一辩黎倬君同学获得 “金牌辩手”称号。比赛结束后,论辩协会指导老师刘春辉副教授结合辩题就辩论技巧、选手表现等方面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说明了本场辩论赛所蕴涵的深刻意义,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刘老师还提出祝愿,希望论辩协会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为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的优秀个人及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至此,四川文理学院第四届“新苗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新苗杯”辩论赛历时近两月,得到了学院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院各系积极组队参加了本届比赛,以不同的风格展示了各自团队的魅力。辩论的内容涉贴近现实,深入实际,使同学们在参与辩论或听辩论赛的过程中,增进了对社会的了解,提高了青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