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中文系赴韩交换生李盼盼报告她的留学生活

时间:2012-04-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824次 【打印】

    根据四川文理学院与韩国草堂大学签定的交流学习协议,四川文理学院已于3月18日派遣首批学生赴韩国交流学习。中文系2009级4班学生李盼盼赴韩攻读韩中信息情报文化专业。
 记者近日与李盼盼取得联系,他们在韩国草堂大学的学习生活已经走上正轨,在老师的带领下加紧学习韩语。学校虽坐落在离市区较远的一个农村,但是环境非常不错,适合学习。草堂大学的住宿条件和饮食条件等方面的设施较完备。这里的中国留学生很多,他们与四川文理学院选派的学生经常一起活动,大家互相照顾。
 她告诉记者,她发现了许多中韩大学校园文化不一样的地方,饮食,穿着,举止都不一样。韩国人非常注重礼节,见面都要打招呼。在谈到中韩学生间语言交流有无障碍时,她幽默地说到:“我们现在正加紧学韩语,一般的交流还是不成问题,就算语言不通,也可以通过肢体语言,表达思想。当然,要深入交流,必须学好韩语。”她表示要虚心请教,刻苦学习,要在环境中提高语言能力。李盼盼常常和朋友一起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以提高自己的韩语水平以及锻炼自己的韩语口语能力。
 她最后建议,如果有愿意到韩国草堂大学读书的同学要有思想准备,调整好心态,因为学校的老师管得不是很严,学习主要靠自觉。消费水平相对达州来讲比较高。
 据悉,首批赴韩国草堂大学学习的8名学生来自中文系、社科系、外语系、音乐系。其中5名交流生将在韩国草堂大学进行5个月的交流学习,3名留学生将在韩国草堂大学通过考试后攻读两到三年研究生。
  
                                 中文系新闻中心  张庆(15298103796)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