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社科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干部论坛

时间:2011-04-27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10次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4月24日19点,以“团结互助•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社会科学系第二届学生干部论坛,在莲湖校区523教室隆重举行。系办公室主任张善喜老师,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全体成员及挂靠我系的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的8位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代表们或将深刻的道理寓于通俗易懂的故事中,或将独到的见解用论文的方式展现,并辅之富有内涵又不失诙谐幽默的语言,紧紧结合自身学生干部工作的经历,从怎样对待工作、怎样做好工作、怎样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不同角度,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同分享着自己干部工作的心得和见解。
    论坛中,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同时代表们也针对当前我系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的发言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赞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养,以勤奋实干、乐于奉献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全系同学中带好头、服好务。
    代表们的发言结束后,张老师为本次学生干部论坛做了全面的总结。他对我系学生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并祝愿干部同学们的工作越来越有成效。
    此次论坛是我系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这对于提升我系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助推我系学生工作迈上更高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