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社科系2011年度上期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11-04-20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920次 【打印】

    经过1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我系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全面铺开。工作中,我系学生党支部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确保了各项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系本期组织发展工作分为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三个步骤开展。为规范工作,根据《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相继制定了“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
    在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中,各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从推荐对象、推荐条件、推荐程序与要求三方面全方位地对各修业班入党申请学生开展考察推荐工作。并依据个人申请、团支部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审议、公示的程序,组织推荐93名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中,我系2009-2008级各团支部在学生党支部指导下,按照《关于做好2011年度上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严格发展条件,在班主任主持下召开了支部团员大会,组织支部团员对本班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充分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推荐名单。
    随后,经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审议讨论,综合各方面意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最终确定了40名同学作为本期组织发展对象。期间,学生党支部专门主持召开了三次会议,对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发展程序、注意事项及相关材料填报等事宜做了进一步说明、强调。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推荐工作已进入公示阶段,下一阶段的工作也将继续按照组织程序相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