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资助身患重症的美术系学生

时间:2011-04-13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13231次 【打印】

    4月12日,院团委拨出5000元青春助困基金,用于资助身患白血病的美术系学生雷远琼,同时向全院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捐献一份爱心,帮助雷远琼走出困境。
    雷远琼是美术系2007级1支部学生,因罹患急性白血病现于达州市中心医院治疗。她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双双远在浙江打工,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生活非常拮据。读大学已经让家里债台高筑,这次意外患白血病无疑更是雪上加霜,家里无论如何再也无法承担这笔巨额的医疗费用。尽管目前她正经受着病痛煎熬与生死抉择,但她依然勇敢地与病魔和命运抗争着,老师、同学们无不为她的乐观精神和坚强意志而深深感动。得知这一情况后,院团委立即拨出5000元青春助困基金对其进行帮扶,鼓励她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和病魔抗争,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捐款,救助这个勇敢不幸的花季青年。

    据悉,2005年,我院团委开始筹集特殊团费,并成立“青春助困基金”,用于救助因家庭贫困而生活困难,或患重症、急病的青年学生。现已累计捐助学生200余名,资助金额近9万元。
    目前,5000元基金已送至雷远琼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