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

时间:2011-03-29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709次 【打印】

     2011年3月25日下午,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邱家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 “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的精心筹备,2010级各班与邱家小学的六个班级结对,并根据掌握的留守儿童具体信息进行二对一结对。音乐系2010级全体同学都积极地为这次的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给结对班级和留守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各种礼物(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青年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做游戏,在互动活动中拉近了和小朋友们的距离。留守儿童们兴高采烈地接过礼物后均表示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邱家小学领导和老师一致好评,他们说:“非常感谢你们,你们不仅关爱了留守儿童,也给全校各班的同学带来了快乐和活力。”音乐系青年志愿者们在欣慰之余,也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为了那些感动和幸福,为了那些天真无邪的笑脸,他们还将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多帮助他们,把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持续下去。
                                                     (撰稿  张  舒 周煜华   审稿  潘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