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访调研达县百节镇三牌村

时间:2011-03-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921次 【打印】

    3月11日,理工系系党总支负责人杨成福、党总支副书记郝加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兼团总支书记何华均、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走访达县百节镇三牌村(国家示范村)开展调研活动。
    在三牌村,村委书记张启文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邀请我系师生一起交流座谈。张书记详细地介绍了三牌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外出务工和留守学生等情况,并带我们实地调查了三牌村。据了解,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三牌村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狠下功夫,使该村道路、村落院户等形象得到了整体提升。最后,我们走访了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同学们了解到当地留守学生的生存现状,引发深思:留守儿童幼年化、留守家长老年化、代沟明显化,留守儿童缺乏完善的家庭教育等问题。在掌握到诸多留守学生的情况后,我系领导表示就近就便原则、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将该村留守学生作为我系定点帮扶对象,并要求我系学生党员率先垂范,长期开展关注留守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也表示积极配合三牌村做好留守学生的心理辅导、爱心帮助等服务工作,使孩子们感受亲情温暖、培养健康心理、促进快乐成长。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积极配合。活动结束后,杨成福书记表示希望与三牌村加强联系、通力合作,争取在该村设立一个“党建示范点”,共建村校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