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系2011年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新闻

时间:2011-03-11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845次 【打印】

    2011年3月10日13时20分,我系党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和2010级各班班长共计30人前往通川区新酢坊小学,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我系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的联系与带领下,我系志愿者前往新酢坊小学关爱留守儿童。首先,我们参加了该小学组织的“我为校园添绿衣”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挖坑、植树、浇水。小朋友们争抢着植树栽花,跑着去打水浇灌。绿树红花瞬间为学校增添了生机。之后,志愿者同小朋友们一起打扫卫生,玩老鹰捉小鸡、桃花朵朵开、剪刀石头布等游戏,还一起放声高歌。最后,我系将特意准备的铅笔、橡皮擦、作业本等共计100元的学习用具送给他们,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此次活动,动员我系同学主动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在此,我们呼吁青年学生及社会多多给予他们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