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1-03-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418次 【打印】

    在2011年第十二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管理系青年志愿者们于2011年3月2日至3月5日在达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百善孝为先,健康希望行”系列志愿者活动。
    为更好学习雷锋精神,加快福利事业的发展,促进和谐达州建设,关爱弱势群体,建设美好幸福家园,2011年3月2日,四川文理学院管理系学生会、团总支、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在万大卫老师、张俊浦老师的带领下于达州市福利院开始了这次青年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做了细致的心理咨询、健康访谈、教他们做老年操,带去了温暖的棉袜;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些学习用品。在3月5日最后的文艺演出中,市福利院王和平院长致辞表示,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统一;同时,管理系张俊浦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学习雷锋,认真做到“三心”,即诚心、虚心和爱心。演出包括红歌、戏剧、诗朗诵和一些具有现在时尚元素的舞蹈等节目,让在场的老人们和孩子能感受到时代的发展和生活的多姿多彩。
    关爱老人和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而不仅仅是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个期间,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志愿者将定期去达州社会福利院教老年健身操、辅导孩子功课。管理系达州市福利院此行得到了社会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支持,达州电视台、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记者纷纷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