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美术系青年志愿者关爱金山小学农民工子女活动

时间:2011-03-08 作者: 来源: 阅览次数:3372次 【打印】

  为响应院团委关于“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期间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2011年3月4日上午九点,美术系35名志愿者在系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通川区金山小学,给那里的农民工子女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美术系此次关爱金山小学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首先是志愿者向农民子女讲解简单的绘画知识,其次是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对一就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是志愿者向金山小学农民工子女赠送水彩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仅画出了优美的图画,而且也获得了不少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知识。
  另据金山小学副校长余乾蓉介绍,金山小学共2100名学生,其中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占70%左右,由于他们的父母忙于生计,这些学生的家庭教育较差,而此次美术系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他们学校有史以来首次得到外界的关爱,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