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增信崇德,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4月1日下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教授在弘德楼一楼会议室为第十一期青马学员讲授了一堂以 “增信崇德,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的课程。涂教授通过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实形势,将理论与生活实际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在掌握理论的同时,更知晓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课堂伊始,涂教授以三个“定”,即定向、定力、定位,引出授课主题,随后又从“认清形势,把握时代坐标”、“鲜明任务,明确历史使命”、“砥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三个方面围绕“增信崇德,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进行举例论述



“认清形势,把握时代坐标”就要求学员们要科学判断发展方向,把握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刻把握历史维度、发展维度、社会维度。“鲜明任务,明确历史使命”即要正确定向,对党忠诚,谋远人生长路;善于运动马克思主义观点看待和解决事物;将现代与传统的信息相结合,努力向上,积极进步,立志大事。“砥砺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则要心怀家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现人生价值。

                        



涂教授还谈到学生干部要做到“人到、心到、情到”,学生干部要走进青年,接地气才会有人气,要与同学们们面对面的沟通,点对点的服务。他也勉励青马班学员们要修养品德,做有德青年;勤学笃思,做有志青年。以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推动学习,以时不我待的速度更新学习,以孜孜不倦的状态钻研理论,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提升技能。要坚持定力,勇于担当,奠定人生厚度。最后,涂教授还与学员们亲切交流,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如何公平公正的开展奖学金评定等工作”问题,对“如何拉进学生干部与同学们的距离”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会议,青马班班主任、小组导师及全体青马学员参会。

 

铿锵青马,意气风发;
群英出锋,一揽芳华。

 

(文\郑瑶  图\刘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