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忠明指出我校学生社团作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一种重要组织形式,在凝聚、引导、服务学生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与发展,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建设管理好学生社团,切实发挥好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他强调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社团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坚持强管理、促服务、抓建设、重引导,着眼于长效、实效,通过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和精细化、人性化工作落实育人要求,把管理、引导、服务和联系诸多功能整合起来,鼓励学生社团参与校风学风建设,在新生入学教育、爱国荣校教育、校园文化活动、重大时间节点等主题教育中发挥作用,引导学生有序参与校园治理;社团指导教师应起好表率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关注学生愿望、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发展,为学生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学生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学生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社团成员要见贤思齐、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青春年华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上,校团委书记成华军领学《四川文理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办法》,6个申请成立学生社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参加现场答辩,经评议委员会评议,同意成立电子音乐社、朗读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日语语言协会、CG插画社、篮球协会等6个学生社团。


      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成员、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负责人、申请成立学生社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