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百项公益等青来” 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3月12日,我校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百项公益等青来”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莲湖校区稻香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启动仪式。全校各级团组织书记及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二级学院志愿者服务协会分会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李壮成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青春志愿”为主题,开展了“爱在家乡”“爱在社区”“爱在文理”“爱在身边”等系列品牌活动,在助力疫情防控、推进文明创建、强化社会治理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文理青年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己理念,自觉做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文明社会的建设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切实的行动,展现新时代文理青年新风采。



侯忠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理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走进校园,参加了疫情防控、邻里守望、帮困、文明劝导、文化服务、人口普查、环境清洁美化家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彰显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强调学校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之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提高志愿服务能力,营造志愿服务发展良好环境;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搭建灵活便捷、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平台,健全志愿服务风险防范机制,引领凝聚文理青年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营造“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生活新风尚让志愿服务在学校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并宣布“献礼建党百年·百项公益等青来”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俊峰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学生董宇帆上台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和参加志愿服务的成长感悟,号召团员青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出席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宣誓、签名,共同唱响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我校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活动日益丰富、服务领域持续扩展。截止3月11日,我校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四川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17691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312参与志愿服务时长161699.5小时,“志愿红”已经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今年各志愿服务组织将聚焦中心任务、围绕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按照志愿服务“三达标”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打响“青春志愿”新品牌,开展一系列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现已立项130项志愿服务项目,将分批次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志愿四川”平台予以发布,推动我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