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赛总决赛 圆满落幕

       10月16日至11月5日,我校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赛在13个二级学院中进行,经过为期四周的激烈对抗,11月5日在学校校园多功能厅正式落下帷幕。

       每场辩论赛由来自不同的两个学院组成正反方两队,分别围绕本队观点及反驳对方观点展开辩论。从开篇立论到最后总结陈词经过八个环节激烈交锋,决出晋级下一场的队伍。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紧张的角逐,共开展了14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

       从初赛,到复赛,到半决赛,再到最终的决赛,各个队伍积极准备,查阅资料,为辩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辩论场上,辩手们思维交融,激烈碰撞,对论点的阐述,对辩题的深度挖掘,都体现了一场辩论所应有的风采与魅力。也彰显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活跃!

       此次辩论赛中,各学院辩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幕后的准备工作,也凸显出各院的凝聚力。此次辩论赛也促进了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对于所有来观赛的学子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相信他们以后也会站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

       比赛完后,学校老师及评委从辩风、思维等各方面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从各方面也对我们论辩协会的工作开展的优缺点进行了批评指正,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做得更好。同时老师也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各种有益于青年成长、锻炼的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旨在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文理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