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向新时代迈进,10月25日晚7点,我院分别在新、老校区举行了学习习近平讲话的主题团会,我院2018、2019、2020级全体学生。

主题团会之前,全体与会同学起身齐唱团歌,声音洪亮饱满且富有激情。团会开始,班会主持人先给大家播放习近平重要讲话的视频。然后主持人邀请同学分享自己得到感悟,以及对以后的规划。

其次,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学生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组织团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在学校“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文理青年学子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从我做起,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最后,主持人就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内容向同学们发起提问,同学们谈到了一些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习近平主席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大家都表示会努力勇担新时代的使命,为国家,人民奉献力量。

撰稿:刘雨思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