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国学研究会第十四届“复兴将至国学扬,奋斗不失青年强”国学知识竞赛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国学文化魅力,普及和宣传国学知识,激发更多人对国学的兴趣,在同学们之间形成一种认知国学、学习国学、弘扬国学的良好氛围,让古典文化在现代文化建设中焕发出青春光彩,让文化自信深入人心。学校将开展由四川文理学院校团委主办,晨曦国学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复兴将至国学扬,奋斗不失青年强国学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复兴将至国学扬,奋斗不失青年强

    二、活动对象

    四川文理学院全体同学

    三、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四川文理学院晨曦国学研究会

    四、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

    () 初赛

    时间:111

    形式:笔试

    邀请各二级学院参赛,每个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出至少30(大一至大四均可)参加初赛,即国学知识考试。本次考试由晨曦国学研究会出题和批改,社联对全过程进行监督,最终每个学院在本学院考试分数前五的学生中选派三名上场队员(其余两名为替补选手),参加复赛和决赛。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附件1(见文末)填写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1030中午12:00之前将初赛人员名单发送给晨曦国学研究会会长谢晨曦(QQ757724502,联系电话:18282664469)


地点:

莲湖校区新教楼

文学与传播学院

114

教师教育学院

227

马克思主义政法学院

228

外国语学院

214

数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   

213

财经管理学院

111

音乐与演艺学院、美术学院

112

体育学院、康养产业学院   

124


南坝校区一教楼

智能制造学院

100

化学化工学院

111

外国语学院

106


    () 复赛

    时间:116

    地点:莲湖校区新教楼126教室

    形式:团队现场问答式

    复赛分为上下两场比赛,每场7个学院,每个学院指派三个上场选手,按照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的顺序和场次。本场比赛题型包含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观众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团队基础分为200分,现场最终得分排名前六的学院将晋级决赛。

    ()决赛

    时间:1111

    地点:传媒楼多功能厅

    形式:团队现场问答式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飞花令)、观众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团队基础分为200分。决赛时,将根据现场最终得分的高低判定一二三等奖的获胜学院代表团队并对其颁发荣誉证书。

    五、奖项设置及奖品设置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个人优秀奖若干名。

    ()奖品设置

    对优胜团队和优秀选手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另外,凡参与本次竞赛的同学,皆可开具第二课堂证明,算入第二课堂成绩。

   

未尽事宜请联系承办方:

谢晨曦(电话:18282664469 QQ757724502)

蒋永忠 (电话:18228624150  QQ483795969)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1027日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