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厚植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

为不断提高党员工作能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达州市大地影院了开展10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本月“党员活动日”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刘天副书记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接着,他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从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9个方面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深入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包含五个故事,分别从医保、科技、教育、治沙、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示了当代中国乡村的新形象,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后乡村呈现的日新月异的新面貌,折射出人民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三是是撰写观后感。全体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后,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撰写观后感,向党组织汇报。


最后,本次“党员活动日”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铿锵、豪迈的誓言激励着全体同志一如既往的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热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更加奋力的建设祖国和家乡,更加努力坚定为人民服务,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撰稿:彭茂畦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