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文理杯”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10月9日 19:00,2020年四川文理学院“文理杯”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A厅举办。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义文、院长李雪梅、党总支副书记刘天、副院长李显文应邀出席,何微、朱宇梅作为提问教师出席,英语教研室主任刘康和段红梅、沈康、谭幸、张霞、外教LJ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院长李雪梅做了精彩的致辞。她先向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何参赛选手为这次比赛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她强调英语演讲比赛为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现英语口语和演讲水平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能抓住机会,赛出自己的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提文环节,参赛选手自信从容,且处理问题的灵活性以及沟通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坚实的专业基础和强大的心理素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魏子航摘得桂冠。最后,外教LJ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此类活动,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大赛的举行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语言表达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也有利于学生丰富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提高专业修养。

撰稿:周海鑫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