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思辩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在竞争中提高应变能力,在合作中弘扬团结精神,在活动中展现大学生风采,校团委决定举办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二届“新苗杯”大学生辩论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四川文理学院在校大一、大二学生

       二、赛制安排

       本次辩论赛采用全新赛制,共包含八个环节,总计时39分钟(见附件1)。同时采用新的评分标准(见附件2)。

       三、赛程安排

       1.辩题:初赛共A、B两个辩题,周六组的队伍均为A辩题,周日组的队伍均为B辩题;复赛共一个辩题,复赛队伍均为该辩题;半决赛共一个辩题,半决赛队伍均为该辩题;决赛共一个辩题,决赛队伍均为该辩题。

       2.辩题抽取:初赛,各参赛队伍派代表于10月11日12:30在莲湖校区博文楼111教室抽取辩题及正反方;复赛,晋级队伍和复活队伍派代表于20日初赛结束后在126教室进行正反方抽取;半决赛,晋级队伍派代表于复赛结束后在126教室进行正反方抽取;总决赛,晋级队伍于半决赛结束后在126教室进行正反方抽取。

       3.辩手组队: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选拔、推荐优秀辩手,可推报5人(其中1人为预备队员)组建一支代表队,于10月11日18:00前报送参赛代表队辩手名单(注明:学院、参赛队员及辩手顺序和预备队员的姓名、联系电话)发至论辩协会毛晓粤邮箱:1045221935@qq.com

      4.赛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10月17日18:00-20:00

新区:博文楼113、126教室

初赛

10月18日18:00-20:00

老区:学术报告厅

10月24日18:00-20:00

新区:博文楼113、126教室

复赛

11月1日18:00-20:00

新区: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 

半决赛

11月7日18:00-20:00

新区: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  

总决赛

       四、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严格选拔、推选参赛辩手,确定参赛代表队辩手名单,一旦确定不能轻易替换。

       2.学校共有13个二级学院(合署办公的按一个学院计算),为确保比赛的有序进行,初赛抽签会有个别学院为空签,同时在初赛结束后,将在未胜出的七支队伍中选出一支团体平均分最高的队伍复活参加复赛。如有异议或建议,请联系论辩协会负责人徐德容(电话:15508240918 QQ:2329155813)。

      3.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上台前将进行身份核实,请参赛选手带好相关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比赛时只允许带小卡片、几张空白的纸张和笔,其余东西一律不准带。

此次比赛为新赛制,请各学院积极组织训练事宜,适应新赛制,如有疑问可前往论辩协会咨询(新区负责人徐德容,电话:15508240918;老区负责人张萌,电话:19183857631)。


附件:1.四川文理学院第十二届“新苗杯”辩论赛赛制

        2.四川文理学院“新苗杯”第十二届辩论赛评分细则

/editor/attached/file/20200928/20200928012033_67156.docx

/editor/attached/file/20200928/20200928012109_95358.docx



                                                                                                                     共青团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