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杨学云教授做研究生报考宣讲会

      为进一步助考研同学了解考研的相关事项,外国语学院于6月25日16:00召开了研究生报考宣会。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杨学云担任主讲人。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黄建平、王东,院长李雪梅、副院长刘彦仕出席会议,2016、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李雪梅向同学们介绍了杨学云并介绍了往届优秀毕业生成功报考重庆交通大学的案例。

     杨学云从四个方面细致讲解了学校招生基本信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相关内容。一是学校概况方面,重庆交通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是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二是学院概况方面,其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专业多次被评为“三星级专业”,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三是学科介绍方面,其外国语学院一级学科有: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外国文学与比较。三个研究方向均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厚的科研成果。紧接着,杨学云分别从三个研究方向的初试科目、复试科目、考试参考书目、分数考核占比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学云也对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助学金、院长助学金等进行了讲解。

      活动最后,黄建平针对现场同学的疑惑做了耐心的讲解,期望同学们能积极报考重庆交通大学。本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考研的具体内容,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动力,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备考同学的信心。
                                                                                                                   (撰稿:廖力橼 编辑:刘天 审核:王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