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6月10日至11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创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评委进行闭馆评审。参赛作品展示、项目路演、学术讲座等活动相继展开。

       我校自去年12月启动“挑战杯”竞赛相关准备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从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校级赛事阶段共收到75项学生作品,参与人数近200人。参赛作品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机械控制、能源化工、经济、管理、教育、社会、法律等多个领域。经过校团委精心打造、遴选,共推报20个项目参与省级复赛,最终6件作品入围决赛。通过决赛前的充分准备和现场布展,我校参赛项目在参赛作品闭馆现场评审环节表现突出。其中,由涂朴、黄晨老师指导郑永杰、方海兵、彭小山、李华敏、刘江同学参与的《智能联动应急救援机器人系统 》项目引起评审专家的极大兴趣,并对项目改进提出指导性意见。

       本届“挑战杯”竞赛共吸引了全省71所高校的1013件作品参赛,较上届增加12.3%。参赛高校、参赛队伍、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评定,最终有420件作品入围决赛。全部作品中共有9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首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办以来,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宋一恒、王益艳      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