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十七届““寝”你携手,“寓”我同行”寝室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展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养成更良好的生活习惯,推进寝室文明建设,优化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化学化工学院于2019415—21日在学院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第十七届““你携手,我同行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劳生部承办,学院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自行组织参与。

 

本次寝室文化节囊括了寝室安全知识普及、寝室吉祥物设计、寝室生活创意摄影、寝室门牌创新设计、评选最美寝室五个方面的内容,围绕安全、环保、创新、实践等多个方面展开,每个项目由团学干部通过投票的方式甄选出有意蕴、有内涵的作品进行表彰和鼓励。

 

为保证寝室文化节顺利开展,劳生部特地为大一同学召开了寝室安全知识宣传会议,她们从财产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常用应急知识等方面作了全方位解读,通过校内校外各种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寝室日常生活和用电安全知识,以及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措施和办法,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安全宣传受益匪浅,对于寝室安全应引起高度重视。


寝室评选有寝室吉祥物创作,富有创意的门牌,生活照,寝室装扮四项内容,由学生干部组成评委小组,对参赛寝室进行参观评选。一件件被丢弃的破衣服,到了同学们的手中却被赋予了新的生命,一张张集体生活照片无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每一个设计都独特新颖,每一间寝室都整洁干净,富有创意,极具视觉冲击感,同学们展示自己,感悟生活,体会成长,收获颇丰。通过评比筛选,最终3-608等寝室获得最佳吉祥物设计奖,3-408等寝室获得最佳创意摄影奖,3-307等寝室获得最佳门牌设计奖,3-5122-108获得最美寝室奖。


 




寝室文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影响着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因此加强大学生和谐寝室文化建设对加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很大的影响。本次寝室文化节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品位,培养热爱生活、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更好地营造一个和谐 感恩 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肖娜 审稿: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