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引导成长,共筑梦想

爱心传递温暖,真情共筑希望。20161119日上午,由四川文理学院财经管理学院团总支实践部主办的支教“一对一”素质拓展活动在文理学院新校区喷泉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的活动对象是通川区一小莲湖校区一对一支教的学生。清晨,学生在支教老师及部分家长的带领下准时到达了活动现场。学生们看到五彩缤纷的活动现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带领学生玩了热身游戏,这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游戏兴致,起到了很好的动员作用。活动伊始,由实践部志愿者团队表演了现代舞《shake it》,活跃了现场气氛。而后,主持人致辞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紧接着主持人宣布第一个游戏“萝卜蹲”开始。学生和支教老师分成三队,依次上场,坚持到最后者获胜。学生们都很聪慧,反应灵敏,师生之间配合十分默契。经过几分钟后游戏结束,由工作人员把得分统计在积分板上。紧接着由工作人员示范进行“心有灵犀 你比我猜”游戏。老师用肢体将卡片上的内容比划出来,让小朋友猜,支教老师的滑稽动作逗得小朋友哈哈直笑,几分钟后小朋友们还是猜出了不少答案。工作人员记好得分后又进行了“集体跳绳,我是最棒的”游戏。游戏中有奖有罚,输的一派出人员进行节目表演,有的比较羞涩的小朋友也在老师的鼓励下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并得到了奖品。活动中老师和学生良好互动,氛围和谐。

    动感的音乐、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吸引了周围的路人,他们也迅速的融入在游戏之中。在游戏场地旁,家长们玩起了跳绳游戏活动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一二三等奖得主依次登台领奖。本次活动在全体人员合照留念后落下了帷幕。

实践部举办此次活动,以此带动学生积极性,并培养师生感情,让彼此更加熟悉,更加信任。同时,弘扬了我院学子关爱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之风尚,使家长和学生对支教老师产生信任,增强支教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以便以后支教活动的有效、顺利开展。